政府的努力看得到,菲律賓Q4 GDP增速創一年新高

MoneyDJ 新聞 2016-01-28 14:47: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
在政府的努力下,菲律賓去年終於在最後一季拚出成績。官方數據顯示,菲律賓第四季GDP成長率繳出6.3%,不僅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9%,且是一年來最佳。

總結全年,菲律賓GDP成長5.8%,雖然低於2014年的6.1%,但全球景氣去年下半年轉涼,這樣的成績已讓許多國家自嘆弗如,截至目前為止是全亞洲第三強,僅次於中國與越南。

匯豐銀行經濟學家Jospeh Incalacterra指出,數據反應菲律賓政府的擴張財政政策發揮作用,如果持續下去,2016年GDP成長率上看5.7%。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菲律賓的大選年,政府為取悅選民,多項支出計畫可能提前。(路透社)


菲律賓央行日前告訴路透社,眼前還不需要增加刺激措施,因為經濟成長仍然強勁,且通膨也維持在2-4%的目標區間內。從2014年10月起,央行即維持指標利率於4%,如果沒有太大意外,預料今年上半年也將是如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