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獨厚自家產品?傳S7六成用Exynos、驍龍僅4成

MoneyDJ 新聞 2016-01-28 09:50:32 記者陳苓 報導

三星次世代智慧機「Galaxy S7」,預料下個月底就會亮相。原本外傳S7處理器將搭載三星Exynos 8890和高通驍龍820,比例各為一半一半。不過最新消息顯示,三星似乎偏好自家產品,配置比重改為60:40。


WccfTech 27日報導,微博知名爆料客i冰宇宙稱(見此),S7處理器配置比例為Exynos 8890佔6成、驍龍820佔4成,與先前傳聞的各為一半略有不同。若i冰宇宙的消息為真,表示每10支S7中,有6支內建Exynos 8890,4支採用驍龍820。

由於外傳高通820版在美國、中國市場販售,三星Exynos 8890版在歐洲、亞洲市場銷售,三星S7的新配置比重似乎顯示,可能會主攻歐亞市場。

PhoneArena引述韓媒ETnews稱,S7應會在2月22~25日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WMC)發佈,預計3月開賣。三星配合S7上市,打算在3月推出手機升級方案,也就是說,用戶每月付費,就可年年拿新機。

三星鞏固主場,此一方案先在南韓推出,之後或許會推廣到美國等主要市場。去年蘋果發佈手機升級計畫,用戶月繳32.41美元,就能拿到iPhone 6s,之後年年可換最新款iPhone,三星方案應該和蘋果類似。

三星電子「Galaxy S6」、「Galaxy S6 Edge」捨棄高通驍龍810處理器、改用自家Exynos 7420,不過據傳高通次代晶片驍龍820將委由三星代工、回報是三星次代旗艦機Galaxy S7部分將採用驍龍820,而最新傳出S7所將採用的驍龍820處理器將是優化版產品、且該優化版驍龍820將由三星一家獨享!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sumahoinfo 去年12月6日報導,爆料客i冰宇宙微博發文,稱高通驍龍820普通版產品確實已達到功耗和性能標準,已不會過熱,不過最近傳出三星Galaxy S7可能將使用熱導管散熱,而這主要是因為三星S7採用的是優化、高頻版驍龍820,且該優化、高頻版(2.2GHz)驍龍820可能將由三星獨享,以藉此和其他60餘款預計將搭載驍龍820的智慧手機的性能打出差異性。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livedoor Blog 25日轉述南韓媒體naver的報導指出,據稱「三星員工」的人士向naver爆料稱,三星S7開賣日確實是在3月11日,最大亮點在相機規格/性能。

該位「三星員工」指出,S7的主相機畫素雖降低至1,200萬(Galaxy S6為1,600萬畫素),不過其影像感測器尺寸擴大至1/2吋,除畫質改善之外、在陰暗的場所也能拍出明亮的照片;另外,S7還採用了可媲美Canon於2013年導入在單眼相機的「雙像素CMOS自動對焦(Dual Pixel CMOS AF)」功能,可降低雜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