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油價急跌逾6%,石油股凍傷、泛歐指挫低0.6%

MoneyDJ 新聞 2016-01-26 06:14:12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油價大幅拉回,澆熄歐股反彈火種,在石油、原物料類股紛紛宣告不支的狀況下,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一終場下挫0.62%,終結之前連兩日漲勢。

GKFX首席市場分析師James Hughes觀察指出,投資人情緒隨油價波動起伏,前波漲勢是復甦的開始,抑或是死貓跳還有待觀察。(MarketWatch)

西德州原油、布蘭特原油尾盤分別重挫6.8%、6.15%,前一日漲幅吐回過半,且再次面臨每桶30美元的保衛戰。挪威Statoil石油公司終場收低3%、挪威石油探勘公司Seadrill更是跳水8.93%。


國際油價崩跌重創俄羅斯經濟,官方數據顯示,俄國2015年GDP大幅衰退3.7%,俄股RTSI指數聞訊下跌1.42%、俄國盧布重貶2.29%。

德國智庫Ifo公布元月德國企業景氣判斷指數(Business Climate Index)自前月的108.6點下滑至107.3點,不僅低於華爾街日報調查預估的108.5點,且是近一年來新低。

個股消息方面,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德國工程巨擘西門子(Siemens AG)斥資近10億美元收購美國軟體公司CD-adapco,希望藉以加速內部研發創新速度,消息激勵西門子當日收高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