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添籌碼+石油反彈,泛歐指兩日狂漲5%

MoneyDJ 新聞 2016-01-25 06:07:13 記者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再次祭出加碼寬鬆旗幟,歐股多頭無異吃了一顆定心丸,加上油價反彈,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上周五跳增3%,累計近兩個交易日大漲5%,使得周線由黑翻紅收高2.6%。

數據顯示當日歐股成交量較30日均值高出41%,更可看出歐股買氣回籠。在此同時,象徵歐股恐慌情緒的Vstoxx指數下滑11%,反應ECB日前暗示三月可能加碼寬鬆措施,的確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中國人民幣貶值,日本央行(BOJ)加碼寬鬆壓力也是有增無減,據路透社報導,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在達沃斯(Davos)世界論壇上表示,儘管日本物價沒有向下趨勢,但部分指標預期通膨疲軟。他重申如有必要加大寬鬆力道,將絕不遲疑。

盤面上19大市類股全面走升,其中,不動產、石油、通訊、多媒體與零售類股指數漲幅都在3.5個百分點以上。

布蘭特原油當日跳漲近一成,從12年的谷底一舉攻回至每桶32美元之上,帶動愛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跳漲14.4%、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石油公司收高5.3%。另外,俄國RTSI指數隨油價狂漲9.4%。

各股消息方面,荷蘭飛利浦電子(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 NV)宣布,旗下LED元件廠售予陸資Go Scale基金一案取消,原因是美國主管機關有國安上的疑慮。飛利浦終場因此小跌0.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