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衝!東京金價盪2年低、黃金ETF破底

MoneyDJ 新聞 2016-01-05 08:13:43 記者蔡承啟 報導

因沙國宣布與伊朗斷交、中東情勢惡化,推升避險需求,帶動國際黃金價格出現強彈,不過東京黃金價格卻飽受日圓走強之苦,重挫創2年來新低紀錄。

日經新聞5日報導,作為國際指標的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雖強勁,不過因日圓強彈,拖累以日圓計價的東京黃金價格大跌,創下2年來新低水準。

根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交易最為活絡的2016年12月黃金期貨價格4日收盤重挫1.1%(跌45日圓)至4,072日圓,盤中最低跌至4,060日圓。日經指出,4,072日圓的收盤價已創下2013年12月下旬以來的新低水準。


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7點45分為止,2016年12月黃金期貨價格報4,099日圓,稍早最低跌至4,060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本第一檔黃金ETF「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4日收盤重挫1.11%至4,025日圓,盤中最低跌至4,015日圓、創2013年12月27日以來新低水準。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紐約匯市4日尾盤為止,美元兌日圓重挫0.72%至119.33,盤中最低點118.67創2015年10月15日以來新低水準。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4日收盤上漲15美元或1.4%成為每盎司1,075.2美元。路透社報導,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金市的主要驅動因素是沙國與伊朗間的緊張局勢,以及兩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此外,經濟數據不佳以及股市的重挫也推升黃金的避險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