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跑得動虛擬實境的PC預估不超過1%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1:20:3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虛擬實境(VR)前景看好,但短期內這項技術恐難成為市場主流。


彭博社30日報導,根據全球最大繪圖晶片製造商Nvidia的預估,2016年全球僅有1,300萬台個人電腦(PC)具備執行VR的能力、預期要等到2020年才會擴增至1億台。根據Gartner的統計,上述超高階機種僅占整體服役中PC(14.3億台)不到1%的比重。根據臉書(Facebook)給Oculus Rift用戶的建議,PC最好配備單價300美元(幾乎相當於Xbox One或PlayStation 4售價)起跳的Nvidia GeForce 970或超微(AMD)Radeon 290繪圖卡此外,PC處理器至少須達英特爾(Intel)i5等級並配備超過8GB DRAM、兩個USB 3.0接口。

IHS分析師Piers Harding-Rolls指出,VR無疑具備巨大潛力、但外界不應高估短期爆發力。IHS預估2016年底服役中的VR頭戴裝置將達700萬套。負責安排消費電子展(CES)的消費科技協會(CTA)則是預估2016年銷售量將達120萬套、較2015年增長6倍。

根據Nvidia發佈的新聞稿內容,高臨場感的虛擬實境需要的繪圖處理效能是傳統3D程式與遊戲的7倍之多(見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eb3f7f-a1f0-4d0a-996e-da3ad692e55f&c=MB010000#ixzz3vt4UG4b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