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新一波公債供給下週報到 2年殖利率站回1%

MoneyDJ 新聞 2015-12-25 07:51:53 記者郭妍希 報導

受到投資人在聖誕假期前先退場觀望、美國財政部來週將標售新公債的影響,2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1%之上、接近五年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2月24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7個基點至1.002%,接近12月16日聯準會(Fed)宣布升息時的1.008%、當時是創2010年4月以來收盤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短天期公債殖利率對Fed的利率政策變化相當敏感。

另一方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4日尾盤則下跌2.1個基點至2.241%、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下跌3.6個基點至2.962%。長天期公債殖利率昨(23)日甫因油價跳漲增加通膨壓力而走高。


市場交投因為年底假期而顯得相當清淡。根據美國證券產業暨金融市場協會(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的公告,各大金融機構的債券交易24日將因聖誕節提前到美東時間下午2點整收盤,25日則會休市一天。

美國財政部24日公布,下週一(12月28日)擬標售260億美元2年期公債,而接下來的兩個交易日將依序標售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290億美元7年期公債。這會是財政部今(2015)年最後一波公債標售案,屆時將可看出Fed升息後投資人對短期公債的接受度如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