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垂涎自駕車商機、成立專責獨立部門拚商機

MoneyDJ新聞 2015-12-10 08:38: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9日宣布成立新團隊、負責開發次世代汽車零件。三星表示,新部門將獨立於現有三大事業體之外、專注開發應用於無人駕駛車(自駕車)與網際網路連結汽車的零件。這是三星首度展現進軍車用電子市場的企圖心。


南韓大型企業近來紛紛加快跨足車用電子市場步伐。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8日表示將斥資2兆韓圜(17億美元)開發自駕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10月宣布與LG電子結盟,後者將成為Chevrolet Bolt電動車的主要關鍵零件供應商。

彭博社報導,現代汽車公司車用控制系統開發部門主任Kim Dae Sung 8日透露,現代有意自行開發用於無人駕駛車(自駕車)的電腦晶片與感應器。Kim指出,現代預期完全無需駕駛人操控的自駕車將在2030年問世。

三星電子9日指派執行副總Park Jong Hwan擔任次世代汽車零件部門負責人。根據Gartner Inc.的預估,2016年全球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預估將成長至327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K證券分析師Kim Young-woo指出,軟體實力相對偏弱的三星可能會在新產業面臨阻礙。他表示,自駕車所需的龐大數據只有5G技術才有辦法提供,而這項新技術的關鍵在於必須擁有一個足以處理複雜數據的作業系統、如此一來自駕車才能安全行駛,因此對三星來說將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8日在首爾舉行未來汽車整合研討會並同時成立汽車整合聯盟,參與廠商包括現代汽車、LG電子、Naver、KT、韓華尖端材料(Hanwha Advanced Materials)以及Obigo。LG電子在會中宣布,該公司已開始供應11種零件給通用汽車的電動車部門。Naver發表「Project Blue」、誓言將在未來5年斥資1千億韓圜(8,493萬美元)開發智慧車。

韓聯社10月7日報導,LG電子宣布已和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簽定備忘錄、雙方將攜手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核心零件。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CEO)馬斯克(Elon Musk)11月3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15-20年後所有汽車都將是全自動、特斯拉的自駕車開發速度將會領先業界。馬斯克表示,就像馬現在無法當作交通工具一樣、未來手動駕駛車也會被視為不切實際的次級品。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10月19日在接受WSJDLive編輯Gerry Baker專訪時透露,軟體未來將在汽車界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角色,短期內蘋果的目標是提供車主「iPhone體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f7ab7b-d154-45c5-8108-ce3b99e0f74b&c=MB070100#ixzz3tsSUTgV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