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再出手?傳中資競購Fairchild、安森美抗紅潮碰釘子

MoneyDJ新聞 2015-12-09 10:46:05 記者 陳苓 報導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原本準備下嫁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鳳冠霞披都穿戴妥當,卻殺出程咬金,據傳中資提出更高價格,意圖半路搶親。

Fairchild 8日股價跳空大漲5.58%收在20.62美元。安森美則跳空重挫6.94%收在10.46美元。

彭博社報導,Fairchild 8日宣布,新買家提議以每股21.70美元收購該公司,總價達24.6億美元,高於安森美的每股20美元(總價24億美元),Fairchild董事會將討論此一提案。不具名人士透露,新買主是華潤集團(China Resources Holdings)與華創投資(Hua Capital Management)為首的業者。華創投資為清華控股和聚源資本的合資公司。

Fairchild生產電源管理晶片、車用晶片等。MKM Partners執行董事Ian Ing稱,中國收購Fairchild相當合理,這正是中國想打造的戰略產業。不過安森美可能不會輕言放棄,或許會加碼競標。

先前有分析師說,安森美債台高築,仍咬牙收購Fairchild,就是怕落入清華之手。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報導,Summit Research的Srini Sundararajan 11月23日報告稱,安森美現有債務達15億美元,還需砸10億美元回購庫藏股。Fairchild的業務有20%集中在業績趨緩的手機市場,規模又大,不易整併,為何安森美非買不可?Sundararajan認為,安森美此舉或許是要防範Fairchild遭清華併吞。

中國積極搶攻半導體,近年來出售的半導體商,有半數以上都遭中國收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b92da5-8160-4aa5-a41e-ee8a38d1184c&c=MB010000#ixzz3tngwKRu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