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操刀!?瑞薩推自駕車用新型SRAM,股價逆勢飆

MoneyDJ新聞 2015-12-09 15:08:4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9日發佈新聞稿宣布,已研發出可使用在車載情報機器用SoC上的新款Dual Port類型SRAM產品,該款新型SRAM可滿足自動駕駛技術所需的「即時影像處理功能」。瑞薩指出,該款新型SRAM在藉由最先端16nm製程試作之後,證實可在0.7V的低電壓條件下,實現688ps(ps=1兆分之1秒)的高速動作以及世界頂級的3.6Mbit/mm2高密度。

瑞薩表示,非常期待此次研發的新型SRAM可對未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或自動駕駛所要求的「即時影像處理」的性能提升帶來重大貢獻,且此次新研發的新型SRAM將使用在採用16nm FinFET製程的瑞薩最先端SoC上,且將盡早進行供貨。

瑞薩搶搭市場高度關注的自駕車風潮,提振股價逆勢狂飆。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瑞薩9日收盤大漲2.38%,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下挫0.98%,且瑞薩盤中漲幅最高一度達6.43%。

瑞薩上述新研發的新款SRAM將委由台積電(2330)生產!?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曾在去年12月16日報導,瑞薩已研發出一項新技術,藉由活用被稱為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的先端半導體結構技術,成功將半導體記憶體「SRAM」的數據處理速度呈現飛躍性的增長。報導指出,瑞薩已利用台積電台灣工廠的16nm製程技術生產出上述FinFET SRAM的試作品、並完成了性能測試,證實該FinFET SRAM的處理速度可較瑞薩現行產品提高30%以上水準、且耗電力可刪減40%。

據報導,瑞薩透過台積電所生產的FinFET SRAM試作品的最大特徵就是可瞬間處理大量的數據,預估將可應用於汽車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或自動駕駛等用途。報導指出,瑞薩計畫於2020年量產上述FinFET SRAM,並將使用在自家的車載情報機器用LSI上。

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資料顯示,瑞薩為台積電的客戶,瑞薩代理商包含敦吉(2459)、增你強(3028)、光菱(8032)、亞矽(6113)、文曄(3036)等,競爭同業包含凌陽(2401)、偉詮電(2436)、笙泉(3122)、金麗科(3228)、遠翔科(3291)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55b37e-02c3-4d3f-8288-cf0907e7cd24&c=MB010000#ixzz3toW4NOu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