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砍智慧機出貨預估、增幅創低;iPhone恐後繼無力

MoneyDJ新聞 2015-12-04 14:37:5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BP社(Nikkei Business Publications)報導,IDC 3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今年(2015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為14.3億支,年增幅僅9.8%,較前次預估的年增10.4%進行下滑,年增幅將為IDC開始進行統計以來首度萎縮至「個位數(10%以下)」、增幅將創新低紀錄,且IDC預估今後智慧手機出貨年增幅將持續萎縮,今後5年間(截至2019年為止)的年平均成長率(CAGR)預估僅7.4%,其中2019年的年增幅恐僅剩4.7%。

IDC表示,全球智慧手機的成長向來靠著中國、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的高成長率所支撐,不過身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的中國已進入成熟階段(市場已飽和),目前中國智慧手機需求大半來自「換機」,且預估今年中國智慧機出貨量年增幅恐難於超過5%;不過,IDC看好中東/非洲(MEA)市場,稱今年MEA年增幅將高達近50%,表現優於印度和印尼。

IDC並指出,今年蘋果(Apple)iOS智慧手機(iPhone)出貨量將年增17.3%至2.26億支(市佔率15.8%),表現(年增幅)遠優於Android智慧手機以及Windows Phone;今年Android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年增9.5%至11.61億支(市佔率81.2%)、Windows Phone將年減10.2%至3,100萬支(市佔率2.2%)。


 

不過iPhone出貨量表現今後恐出現後繼無力的局面,IDC預估今後5年間iPhone出貨量年平均成長率僅6.5%,表現遜於Android智慧手機的成長7.7%,且2019年iPhone出貨量預估僅將年增3.1%(出貨量預估為2.63億支、市佔率14.1%),表現遜於Android智慧手機的年增4.8%(出貨量預估為15.38億支、市佔率82.6%)。

IDC並指出,微軟(Microsoft)雖傾全力推廣Windows 10,不過預估今後Windows Phone的市佔率料無法呈現大幅度增長,而會發生此種情況,主要是因為來自OEM夥伴的支持不足所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f04b8a-094a-44b5-9254-7f0214807105&c=MB010000#ixzz3tLPflUB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