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明年半導體業恢復成長,公司營運動能勝今年

MoneyDJ新聞 2015-12-04 08:07:3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積電(2330)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昨(3)日表示,半導體庫存調整可望於今(2015)年底結束,明(2016)年產業將可恢復成長,而台積電在16奈米市占率持續擴增的帶動下,預估明年營運表現將比今年更好。台積電預估,以今年營收將年成長一成來看,明年營收成長率亦將至少是一成起跳。

對於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度,劉德音指出,先進製程一切符合預期,其中,16奈米FFC製程的設計定案(tape-out)目前已有27個,預計明年底達100個;10奈米製程方面,預計明年第一季進入試產,於明年第四季導入量產,中科廠第6期廠區預計明年2月動土;至於7奈米製程則預計在後(2017)年第一季試產,僅較10奈米晚5個季度。


 

台積電昨日舉行「2015年台積電供應鏈管理論壇」,主題為「合作共創雙贏」,有超過600位台積電供應商代表參加,劉德音也在論壇最後代表頒獎予應用材料及信越半導體等優良供應商,並期許能與供應鏈夥伴持續以「台積大聯盟」精神,合力推動先進技術、合作共創雙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9bf707-3492-49d3-a375-9bf732dbd2d3&c=MB070100#ixzz3tJjNpul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