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ECB加碼不夠力 日經崩跌435點、創3週低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12-04 15:12:2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歐洲央行(ECB)加碼寬鬆不給力、力道遜於市場預期,導致歐美股市昨日重挫、日圓走升,也拖累日經225指數4日開盤後隨即跳空大跌逾300點、且之後跌幅仍舊逐步擴大,終場崩跌2.18%(跌435.42點),收19,504.48點,創3週來(11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週線重挫1.91%,結束連6週走揚態勢。

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見附圖)3日在貨幣政策會後對記者表示,至少會將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實施時間延長到2017年3月份。不過,ECB雖增加收購資產的種類,但每個月的購買規模卻並未如市場期待擴大、仍維持在600億歐元(相當於650億美元)不變。另外,ECB還將存款利率從負0.2%下調至負0.3%,符合彭博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跌1.80%(跌28.92點),收1,574.02點。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60家、下跌家數1,696家、維持平盤家數65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2兆4,314億日圓,連續第5個交易日突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成交量為20.4億股。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盡數下挫,其中以商船三井等海運業、三菱地所等不動產業和SUMCO等金屬製品類股跌幅較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紐約匯市3日尾盤為止,美元兌日圓重貶(即日圓升值)0.62%至122.44;截至日本股市4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122.59,稍早最低跌至122.38。豐田汽車跌1.72%。

富士通大漲2.33%,主因傳出富士通、東芝和VAIO將洽談PC事業合併。

夏普跌0.78%,表現相對抗跌。傳出為了讓出資協商能更順利進行,夏普擬降價促銷面板、擬將面板庫存縮減2成。

Japan Display Inc(JDI)漲0.54%。JDI會長兼最高營運負責人(CEO)本間充3日接受共同通信專訪時表示,夏普面板事業和JDI合併的相乘效果是無限的。日前傳出INCJ原先計畫對夏普本體出資2,000億日圓,不過該計畫已擱置,今後INCJ將和夏普主要往來銀行就整體性的援助框架進行協議,且將以「夏普面板事業分拆出來後、和JDI進行統合」的方案為協商軸心。

Sony重挫2.40%。傳出為對抗蘋果iPhone 7,Sony預計於明年推出的次代旗艦機Xperia Z6將有5款機種,且可能會在明年5月亮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eefc7f-f4f7-4a47-bf5d-e57c41504c08&c=MB110000#ixzz3tL09XNH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