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Q3 GDP慘摔4.5%,高盛示警:大蕭條來了

20150823-1937-crisis-American_union_bankMoneyDJ 新聞2015-12-02 11:37:4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週二公佈第三季GDP大幅萎縮4.5%,年減幅創下史上之最。數據說明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正深陷史上最嚴重的衰退危機。

巴西目前處境可謂一團糟,領導人不僅治國無方,還捲入涉貪醜聞可能被彈劾。除此之外,之前一連串錯誤的寬鬆財政、貨幣政策也早為經濟崩盤埋下敗因。在GDP報告發佈後,高盛警告巴西可能面臨全面性蕭條,還有經濟學家以訃聞形容這份報告。


若與前季相比,巴西當季GDP萎縮1.7%,幅度也超出市場預估值1.2%。過去巴西曾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之一,現在完全不復當年的意氣風發。金融時報報導,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最新預測巴西今年GDP恐衰退3.5%,而非先前預估的2.5%。

經濟衰退往往伴隨失業率上升與通貨膨脹飆高,巴西9月份失業率來到7.9%,過去一年來增加3.2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巴西通貨膨脹率已突破10%,更是2002年後首見。

巴西Ibovespa指數週二收跌0.16%,據彭博社報導,Ibovespa指數本益比僅10.5倍,較過去一年平均值低了一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