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處理器英特爾、台積電試產中!傳基頻技壓麒麟950

MoneyDJ新聞 2015-11-25 09:31: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明(2016)年,行動處理器市場競爭也益發激烈,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高通(Qualcomm Inc.)分別推出了Exynos 8890、Snapdragon 820高階處理器,即將跟隨明年2月亮相的Galaxy S7智慧型手機上市。在所有人都聚焦三星、高通之際,LG也不甘寂寞,消息直指該公司打算推出第二代處理器「Nuclun 2」,且基頻規格壓過華為研發的「麒麟950」處理器!

大陸媒體快科技24日報導(見此),LG設計的「Nuclun 2」已開始試產,該款處理器採用了新的Cortex-A72/A53架構、為bit.LITTLE混合架構設計,並且整合了英特爾(Intel Corp.)XMM 7360基頻,支持LTE Cat.10 450Mbps和三載波聚合,比麒麟950還要高一截。不過,目前還無法確知搭配的GPU。


 

根據報導,Nuclun 2正交給台積電(2330)16奈米、英特爾14奈米製程技術進行試產,目前分別能跑到2.1GHz、2.4GHz左右的頻率,英特爾顯然佔有優勢。

其實,韓國經濟日報在10月21日就曾引述業內消息人士指出,LG與英特爾早在年初時就已開始討論建立伙伴關係,且除了設計之外,LG未來還將借重英特爾最新的14奈米技術共同為旗下手機生產處理器。快科技認為,看來Nuclun 2最終可能會完全交給英特爾代工。

蘋果(Apple Inc.)由台積電16奈米製程技術代工的A9處理器、曾經傳出效能比三星以14奈米製程製作的A9還要優秀,不過若與英特爾的14奈米製程技術相較、台積電似乎就略遜一籌。

Phone Arena 11月16日引述大陸網友「i冰宇宙」在微博的爆料(見此),指出Nuclun 2處理器在分別交給台積電、英特爾試作後,發現英特爾以14奈米製程技術代工的處理器原型跑分比台積電的16奈米製程優秀。

根據網友提供的數據,採用4xA72+4xA53架構的Nuclun 2,若是以英特爾14奈米製程技術製造的2.4GHz頻率版本,Geekbench測試的單執行緒跑分為1,980分,多執行緒跑分則為6,689分。相較之下,台積電以16奈米製程代工的2.1GHz頻率版本,單執行緒跑分為1,721分、多執行緒跑分則為5,710分。目前來看,LG更可能採用英特爾製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54b924-2d7f-40a8-8055-91b52939a1d3&c=MB010000#ixzz3sUdOQ8x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