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Nike逼歷史高零售股歡騰、VIX挫!道瓊2週高

MoneyDJ 新聞 2015-11-23 06:10:20 記者郭妍希 報導

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宣布庫藏股計畫、增發股利,帶動消費性類股勁揚,再加上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要加碼刺激經濟,使標準普爾500指數出現今(2015)年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20151121-dji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20日終場上漲0.51%(91.06點)、收17,823.81點,創11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週線勁揚3.3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62%(31.28點)、收5,104.92點,創11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週線勁揚3.59%。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38%(7.93點)、收2,089.17點,創11月6日以來收盤新高;週線勁揚3.27%。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32%(2.13點)、收665.76點,創11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週線勁揚3.43%。

零售類股回彈、使得美股收復上週大多數的失土,家庭飾品連鎖店Ross Stores Inc.、美國最大服飾零售商Gap Inc.跳漲10.04%、7.53%,成為帶領零售股20日強彈的要角。

其中,Ross Stores最新公佈的上季財報優於預期、還調高獲利預估,激勵其股價走強。Gap雖調降獲利預估,但股價卻出現跌深反彈。服飾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也在上季財報擊敗分析師的帶動下,股價暴漲25.04%。

Nike最新宣布的120億美元庫藏股與增發股利計畫,則激勵該公司股價勁揚5.46%、收132.65美元,直逼10月19日創下的歷史收盤新高(133.21美元)。

另一方面,在美國聯準會(FED)準備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之際,德拉吉卻在20日再次暗示要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宣稱ECB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讓通膨快速達標。德拉吉的談話顯示,ECB相當擔憂歐元區的通膨會因為經濟疲軟、油價續挫而進一步降溫。ECB接下來會在12月3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FED數名官員20日也發表了談話。聖路易斯聯邦儲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指出,投資人應該要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明(2016)年也許每一次貨幣政策會議都會升息的可能性先預做準備。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C. Dudley則重申,12月升息與否端賴經濟數據的表現而定。

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19日稍晚就已說過,央行為了讓國際市場對較高的利率有心理準備,已經盡了全力。

投資人緊張情緒續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0日下挫9%、收15.47點;過去一週總計大跌23%。VIX前週跳漲40%、為8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