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又有喜?傳瑞薩被英飛凌看上、盤中飆10%

MoneyDJ新聞 2015-11-20 13:02:29 記者 陳苓 報導

德國晶片廠英飛凌(Infineon)追求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踢鐵板,變心愛上日本微控制器(MCU)巨擘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外傳英飛凌已向瑞薩表達投資意願,激勵瑞薩今(20)日盤中股價飆升10%。

台北時間20日上午12點54分為止,瑞薩股價大漲10.04%、報756日圓;盤中一度升至787日圓,為10月30日以來盤中新高。

華爾街日報引述內情人士消息報導,英飛凌有意投資瑞薩,瑞薩正在考慮結盟方式。當前具有官方色彩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INCJ)持有瑞薩近70%股權,據傳INCJ考慮出售部分或全部持股。英飛凌可以從此下手,或在不交換股權的情況下,進行策略結盟等。

然而,消息人士警告,日本憂心技術外流,投資案有可能破局。一切都還沒確定。英飛凌、瑞薩、INCJ都不願對合併消息做出回應。報導稱,外資入股瑞薩可能受挫,三年前瑞薩也曾陷入困境,當時瑞薩的大客戶,也就是日本車廠,說服官方回拒美國私募股權業者KKR&Co.的收購案,INCJ隨後出面注資。瑞薩握有汽車微控制器技術,日車廠怕失去競爭優勢,不願瑞薩落入外人之手。

今年半導體業合併潮狂燒,要是英飛凌能吃下瑞薩,結親案將再添一樁。Dealogic數據顯示,今年迄今,此一產業的併購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全年的380億美元。英飛凌原本有意買下快捷半導體,不料被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捷足先登,18日宣布抱得美人歸。

MoneyDJ新聞2日報導,微控制器(MCU)巨擘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10月30日於日股盤後公布上季(2015年7-9月)財報:因使用於家電等用途、收益性低的汎用MCU事業銷售下滑,拖累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13%至1,814億日圓。

瑞薩預估,本季合併純益將驟減近9成(下滑86%)至55億日圓。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資料顯示,瑞薩為台積電(2330)的客戶,瑞薩代理商包含敦吉(2459)、增你強(3028)、光菱(8032)、亞矽(6113)、文曄(3036)等,競爭同業包含凌陽(2401)、偉詮電(2436)、笙泉(3122)、金麗科(3228)、遠翔科(3291)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93a43d-2871-4d65-b228-0de3d5938e02&c=MB010000#ixzz3s0e8i4s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