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到明年底僅會升息2次?30年債價格連3漲

MoneyDJ 新聞 2015-11-20 07:48:25 記者郭妍希 報導

在聯準會(FED)官員強調升息步伐將相當謹慎後,美國30年期公債價格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強,為8月以來最為綿長的漲勢。


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月19日尾盤時,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5個基點至1.671%;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個基點至2.246%;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4個基點至3.005%。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在投資人預估FED雖將升息、但利率維持在低檔的時間將會延長、通膨也會持續低迷的影響下,殖利率曲線繼續走平。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5年期、30年期公債利差收斂至8月以來新低。彭博社報導,長天期公債對通膨較為敏感。

FED昨(18)日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0月份會議紀錄顯示,與會官員認為,在12月升息「很可能會變得相當適當」(it may well become appropriate),而大多數人都對緩慢的升息步調表示認同。不過,紀錄也提到,有幾名官員擔憂,聲明內文的改變可能會遭市場誤解、對12升息的暗示性過於強烈。這意味著FED對12月升息還未拍板定案,一切都還是要看經濟數據來決定。

彭博社調查顯示,期貨交易商19日預估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攀升至66%,遠高於一個月前的30%。另外,隔夜指數交換利率(Overnight Index Swap, OIS)則顯示,交易商預估FED到了明年11月底為止可能會升息兩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