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Watson:蘋果錶高居假期禮物關注度排行榜首

MoneyDJ新聞 2015-11-19 08:56: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曾奪得益智答題節目Jeopardy百萬美元的IBM超級電腦「華生(Watson)」現在有了新任務:找出今年最熱門的年底假期禮物!

AppleInsider報導,根據IBM推出的「Watson Trend」應用軟體服務,蘋果錶(Apple Watch)是網民關注度最高的產品、遠遠超越第二名的三星電視機報導指出,華生搜尋分析1萬個資料來源,包括社群網站、部落格、論壇、評論以及評比。

華生不僅僅是依照討論熱度進行評比而已,它還能透過自然語言處理能力去判定消費者對產品的看法。IBM預估,今年美國人透過行動裝置進行年節採購的比例將超越傳統電腦、為史上頭一遭。

IBM「Watson Trend」顯示,蘋果錶(見圖)自推出以來評價多數是非常正面的,Watch OS 2.0問世後已解決多數科技嘗鮮者所遇到的問題。一般而言,人們喜歡蘋果錶的設計質感以及它的應用軟體通知功能,但有些消費者比較偏愛傳統的圓形錶面設計。許多消費者因預期二代蘋果錶將會在2016年夏季問世而選擇先行觀望。


根據Research Now、Best Buy Enterprise Research在2015年9月21-27日針對2千位年齡介於18-65歲美國人所做的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2.2%),2015年美國消費者最喜歡的科技禮物前5名依序為:iPad、Bose降噪耳機(Bose QuietComfort 25)、MacBook筆電、三星48吋Smart 4K Ultra HD電視機、Sharp 43吋Smart HDTV(採用Roku平台)。蘋果錶在這項榜單名列第九名。

彭博社報導,瑞士海關10月20日公布,2015年第3季手錶出口值(經工作日因素調整後)下滑7.2%、創2009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Swatch共同發明人Elmar Mock 3月10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蘋果錶的問世意味著未來2-3年內瑞士手錶產業將有部分業者嚴重受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23c2e3-281c-44af-81b7-d4b26f017a95&c=MB010000#ixzz3rtjtVno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