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海外營運漸入佳境?Musk樂看買氣 股價勁揚3%

MoneyDJ新聞 2015-11-19 12:52: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上個月雖遭逢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以可靠度有疑慮為由、將「Model S」踢出推薦名單的打擊,但股價不久便止跌回穩,並未跌破前波在8月24日因中國引發全球股災而創下的最低點(195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傳出對美國以外地區的銷售動能漸感樂觀,也激勵該公司股價在18日勁揚3.3%、收在221.07美元。

CNBC 18日報導,Musk對高盛分析師Patrick Archambault表示,特斯拉最近對拉高銷售、充電站的投資已開始刺激海外的銷售量。他指出,特斯拉之前在亞太地區以及歐洲大多數國家的銷售成績真的相對較弱,但透過超級充電站的投資、良好的服務中心以及品牌形象的拉高,公司的弱點正在逐漸改善中。Musk認為,口碑是需要花時間建立的,消費者一定會先多方打聽特斯拉、才會作出重大的資產購置決定。

另外,南韓媒體Yonhap News也報導,特斯拉科技長Jeffrey Straubel 18日對當地媒體表示,南韓有極大潛力、是該公司未來打算積極拓展的市場。不過,他不願透露何時會在南韓開賣特斯拉的電動車。

S&P Capital IQ分析師Efraim Levy則警告,特斯拉在海外面臨的最大難題,在短期內應該會是供給短缺。他說,假如特斯拉的產能已經拉到極限,那麼問題將是產量有多少、而非銷售量是否能增加。

Consumer Reports汽車測試部主管Jake Fisher 10月20日在將Model S踢出推薦名單時就曾表示,特斯拉的汽車構造複雜、功能繁多,在產量拉高之際、如何繼續維持優秀的品質就成了考驗,而在「Model X」電動休旅車也加入生產行列後,特斯拉能否將生產品質拉回也遭到大家質疑。


 

Consumer Reports在一年一度的「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中指出,根據1,400份訪查報告,Model S車主抱怨的問題比一般車輛的平均值還要多,因此也無法獲得該雜誌的推薦。Model S遭到客訴的項目包括活動天窗吱吱作響、電動馬達需要更換等。

然而,特斯拉電動車的雖然小問題相當多,車主的滿意度卻依舊非常高,97%接受Consumer Reports調查的車主都說,他們絕對會再次光顧特斯拉。特斯拉對客訴的反應似乎相當迅速,能在不造成車主太多困擾的情況下快速替換出了問題的馬達、差動齒輪、剎車與資訊娛樂系統等。另外,這些問題大多都被涵蓋在特斯拉的四年/50,000英里全車保固之內,因此通常車主都可免費更換零組件。

Model S並非唯一一輛可靠度低於平均值的高性能車款,其他像是BMW的X5與5 Series、Chevrolet Corvette也都面臨同樣問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9db247-f41e-4788-95b5-49321f0df418&c=MB010000#ixzz3rugvQDU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