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增長 NYMEX原油下跌2.6%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18 07:14:44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7日下跌1.07美元或2.6%成為每桶40.67美元,因預期庫存將持續增加,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99美元或2.2%成為每桶43.57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82美元擴大至2.9美元。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增加200萬桶,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則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8.2萬桶,台灣時間18日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1%至41美元上方,能源部的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普氏能源資訊發佈的一份調查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0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12萬桶至3,108萬桶,為連續第三個月減少,並創下今年五月以來的新低,主要受到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拉克產量下滑的影響。不過,普氏資深記者Margaret McQuaile表示,這或並不意味著OPEC競爭市場份額的政策有所轉變,稱12月OPEC例會當中做出產量政策變動的可能性很小。OPEC官方的日產量上限為三千萬桶。

普氏對分析師、石油行業高管以及OPEC官員所做的調查顯示,10月份,沙國原油日產量減少了16萬桶,伊拉克原油日產量減少7萬桶,安哥拉日產量則是減少2萬桶;利比亞與奈及利亞上月原油日產量則分別增加了5萬桶與8萬桶,而其餘7個OPEC成員國上月日產量則是沒有變化。而根據OPEC上週甫發佈的月報,其10月份的原油日產量為3,138萬桶,較前月減少每日25.6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11月16日表示,根據新的劃分區域,截至11月6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540億立方英尺至3.985兆立方英尺,創下史上新高,此並較上週五根據舊區域所統計的3.978兆立方英尺高出70億立方英尺或0.18%。

美國天然氣庫存統計分為消費東區、消費西區以及生產區等三大區塊已經有20年的歷史,2014年提出新的東部、中西部、山脈地區、太平洋地區以及中南部等新的五大區規劃,經公告期滿之後將於本週19日正式實施。EIA表示,新的統計區塊包含一些之前未納入樣本的估計數,因此與上週公佈的舊區域的最後統計數據出現一些差異。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11月16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6美元,較前週下跌6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1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74美分。AAA預估,年底聖誕節之前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將持續下滑,並可能跌破每加侖2美元價位,此將是2009年以來首見。

AAA表示,全球油市供給過剩以及美元強勢是壓抑原油價格的主要因素;此外,美國原油庫存正逼近今年四月所創下的紀錄高點,而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則是在連續兩個月的下滑之後,于上週首度出現增加,這在在顯示油市的供給過剩在短期內仍將持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