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東情勢緊張 NYMEX原油上漲2.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1-17 07:18:0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1月16日上漲1美元或2.5%成為每桶41.74美元,因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打擊令中東情勢陷入緊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較上週12月合約到期價格上漲0.95美元或2.2%成為每桶44.5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87美元縮減至2.82美元。


國際能源署(IEA)發佈月報表示,2015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每日180萬桶,此將創下五年來的最高增幅;其中第三季的石油日需求量預估將年增210萬桶,第四季則預期放緩至年增150萬桶。IEA表示,包括歐洲、印度以及中國等石油需求增長都相當強勁。不過,IEA預計,2016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長將回到長期趨勢水平,預估將年增120萬桶。

10月份,包括生質燃料在內的全球石油供應量達到每日9,700萬桶,主要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外國家的產量較前月回升的影響,OPEC上月原油日產量則是持平於3,176萬桶,因伊拉克、科威特的產量下滑抵消了利比亞、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奈及利亞等國的產量增長。IEA表示,OPEC原油日產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10萬桶,主要由於沙國日產量連續八個月超過千萬桶,以及伊拉克原油日產量超過400萬桶接近紀錄高點的影響。

IEA表示,全球石油庫存繼第二季每天增長230萬桶之後,第三季的增幅放緩至每日160萬桶,但此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其中,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的石油庫存9月底達到創新高的約30一桶水平,佔全球近60%比重。10月份全球煉油日產量則是減少120萬桶至7,820萬桶,主要受到煉油廠季節性維護的影響,但11月以及12月的煉油產量預期將會回升,分別達到7,980萬桶與8,100萬桶。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1月13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767座,主要受到天然氣井減少的影響,油井則是增加;較去年同期減少1,16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1,004座與157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574座,為11週以來首度增加;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6座至193座。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338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85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229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1座至73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減少1座至13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增加1座至6座。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