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挺太陽能、成為星國首家全面採用綠能的公司

MoneyDJ新聞 2015-11-16 09:49: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新加坡電力零售/躉售業者Sunseap Group 16日宣布,2016年1月起將成為蘋果(Apple Inc.)在東南亞地區的清淨能源長期供應商。這項東南亞首見的安排將使得蘋果成為第一家在星國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公司。Sunseap將透過星國逾800棟屋頂太陽能系統供應綠能電力給蘋果。

蘋果環境事務副總裁Lisa Jackson表示,上述協議將可全面滿足蘋果在星國的電力需求,包括可容納2,500人的企業園區以及新設立的零售店。

Thomson Reuters報導,蘋果表示,安裝在公共建築物以及公司設施的屋頂太陽能板將可創造50 MW的太陽能、公司將可取得其中的33 MW。


 

蘋果10月22日宣布,中國四川省總發電能力達40 MW的太陽能項目已經完成。這些太陽能裝置將足以供應蘋果在中國的辦公室、零售據點用電需求,使得Apple在中國的營運達到碳中和。

蘋果同時宣布兩項新計畫、目的是要減少中國製造夥伴的碳足跡。這些新再生能源項目將協助中國從現在到2020年這段期間削減逾2,000萬公噸溫室氣體污染、相當於讓近400萬輛轎車停駛一年。

SunPower Corporation 4月16日宣布與蘋果攜手在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建設兩個太陽能項目、總發電能力將達40 MW。完工後,四川盛天新能源科技公司(Sichuan Shengtian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 Ltd.)、SunPower以及蘋果將共同管理上述兩個太陽能發電廠。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c3dd09-00df-4600-ab49-f992a4527d12&c=MB010000#ixzz3rcsnXo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