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事件衝擊台股?國安基金:必要時會隨時進場

20150203-金管會MoneyDJ 新聞 2015-11-16 08:08:2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對於法國巴黎遭受恐怖攻擊事件,可能使台股本周走勢雪上加霜,對此,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昨(15)日表示,會密切關注國際市場變化,全面戒備恐攻事件對台股的影響;主要將觀察股市資金移動情形,今早日、韓股的表現,以及期貨盤對台股現貨市場的拉動情形,必要時國安基金也會隨時進場,以維護市場信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表示,這起恐怖攻擊事件對國內股市是否有衝擊,要先觀察對法國經濟及金融的影響,再來是對整個歐洲經濟金融的影響,至於是否影響到全球金融則言之過早,預期對金融市場反映可能一、二天就會恢復正常,不必過度恐慌;他也強調,台灣金融業對法國曝險額度有限,所受影響不大,因此不用自己嚇自己,而金管會也會密切注意市場變化。

根據財政部資料,國安基金於8月下旬啟動護盤機制,截至9月底僅投入51億元,預估仍有相當充裕的資金。財政部強調,若國際重大事件衝擊市場,則政府基金必須共同穩定投資人信心,除四大基金外,若有必要,也會進一步指示公股行庫配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