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升息疑慮罩頂 2年殖利率於5年半高點徘徊

MoneyDJ 新聞 2015-11-10 07:54:13 記者郭妍希 報導

美國10月就業報告表現強、讓聯準會(FED)12月升息機率跳增,2年期公債殖利率更在5年半的高點附近徘徊。另外,本週政府公債與公司債的發售量攀高,也引發賣壓,一度促使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至5個月高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上升至3個月高。


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月9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個基點至2.322%,盤中最高一度上升至2.377%、創7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0.886%,上週五(11月6日)一度攀升至0.958%、創2010年5月以來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投資人9日預估12月的升息機率為70%,與上週五公布就業報告後預估的相同。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總裁Eric Rosengren 9日就指出,美國經濟數據令人振奮,再加上部分投資人冒險意願上升,這樣的環境的確相當適合讓FED於12月考慮升息,並在之後緩慢調高利率。

MarketWatch報導,FED三名高層官員即將在本週四(11月12日)發表談話,分別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 )以及聯邦儲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讓許多投資人決定先暫時觀望再說。

美國財政部9日標售了240億美元3年期公債,在買氣疲弱的影響下,得標殖利率多達1.271%、創2011年4月以來新高。財政部還將在10日標售240億美元10年期公債、12日標售160億美元30年期公債。

除了公債供應量增加外,路透社旗下研究機構IFR的統計顯示,本週投資等級公司債的發行量也將達到250-300億美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