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嫌台積電股價昂貴、建議放空,看好三星前景

MoneyDJ新聞 2015-11-09 12:11: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台積電(2330)相互爭奪蘋果(Apple Inc.)處理器代工大單,而股市投資人給予的評比則是台積電勝過三星。不過,台積電目前股價已較為昂貴,三星前景看俏股價又較便宜、因此獲得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點名青睞。

霸榮7日報導,台積電以未來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為12倍,三星則僅有9.4倍,而三星之所以比較便宜,有傳聞是因為創辦三星的李氏家族不希望股價漲太高,以防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若不幸因病過世,家族得面臨多達7兆韓圜(相當於62億美元)的繼承稅。假如三星股價上漲了30%,那麼李家必須額外拿出1兆韓圜繳稅。


 

不過,霸榮依舊決定買進三星、放空台積電,主因台積電前景將因三星搶走部分蘋果訂單而蒙上陰影。另外,三星最近也宣布買回11.3兆韓圜的自家股票、並會在未來三年將30-50%的自由現金流配發給股東。

三星電子力拼再起,傳出將全面重整智慧機和面板部門。據傳智慧機不再衝刺銷量,要轉向追求利潤;面板則有謠言說,或許會把LCD業務賣給中國廠商。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1月8日報導,內情人士透露,三星內部正激烈爭辯電子事業的重組事宜,若有必要,科技部門可能會整併,以精簡架構、減少開支。至於智慧機和面板將進行重整。據了解,市面低價手機充斥,三星高層達成共識,不再一味追求銷量成長。越南工廠將減少生產,好降低庫存、節省支出。

面板方面,三星考慮重整業務,改以發展單價較高的OLED為主力。消息人士指稱,內部傳出三星可能會把LCD部門賣給中國業者,但這目前只是傳言。該名人士說,對三星而言,LCD需求疲弱,減少生產相當合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dd2f11-4802-495e-adb9-16fa6dbbde7a&c=MB070100#ixzz3qzGxaS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