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三個月跌七成!CNNMoney:瑞士央行慘套

MoneyDJ新聞 2015-11-06 13:31:2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NMoney 5日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資料,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瑞士央行(SNB)持有加拿大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144萬股、較6月底的128萬股增加12.5%。同一時間,Valeant股價自222.15美元大跌19.7%至178.38美元。

SNB上週公布,上季虧損金額逼近340億美元、多數是源自外幣儲備。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SNB透過被動投資方式持有2,569檔美國股票、總值逼近39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Valeant市值在過去3個月內蒸發了630億美元、目前僅剩269億美元。Valeant大股東Weitz投資管理公司本週稍早表示,截至2015年9月底為止已出脫多數股權、10月底更是全面出清持股。Weitz發言人5日表示,公司目前沒有半張Valeant股票。

避險基金億萬富豪William Ackman 5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質疑Valeant執行長Michael Pearson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公司目前面臨的政治與公關挑戰。Ackman所掌管的避險基金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目前為Valeant的大股東之一。Valeant遭外界指控哄抬藥價、虛報營收,被貼上「製藥界安隆(Enron)」的標籤。

Valeant(見圖)5日大跌14.36%、收78.77美元,創2013年5月23日以來收盤新低;較2015年8月5日的歷史最高收盤價(262.52美元)崩跌70%!

SNB副總裁Jean-Pierre Danthine 1月13日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重申,SNB官員確信阻升瑞郎將是央行貨幣政策的支柱。兩天後(1月15日),SNB宣布棄守自2011年9月6日以來持續實施的1.20歐元兌瑞郎捍衛底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瑞郎當天暴跌14.5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aab088-058a-4505-9fdc-8f90f356e33f&c=MB010000#ixzz3qgq1La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