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中巴調查:1年內想買平板的消費者不到兩成

MoneyDJ新聞 2015-11-06 12:25:2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科技研調機構Gartner 11月5日指出,根據一份在2015年5、6月針對19,000名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巴西以及印度消費者所做的調查,僅有17%的受訪者計畫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平板。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師Meike Escherich指出,平板創新主要是由應用軟體(而非硬體)所驅動,多數應用軟體在第一代、第二代平板硬體就能運作得很好,更何況作業系統現在都能免費升級,用戶根本沒有感受到升級的急迫性。

調查顯示,美國擁有平板的家庭已超過66%,超過四分之一家庭甚至擁有兩台(或更多)。

Gartner研究主任Annette Zimmermann 9月指出,越來越多7-8吋平板用戶不打算進行汰舊更新。Gartner當時預估今年平板出貨量將下滑13%至1.92億台。

韓聯社9月報導,根據研調機構IHS Technology發佈的報告,今年第4季液晶面板產業恐將面臨零利潤的嚴峻挑戰,主要是受到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需求顯著下滑的影響


 

蘋果(Apple Inc.)2015年度第4季(2015年7-9月)iPad銷售量年減20%、為連續第7個季度衰退。更糟糕的是,iPad銷售量、營收已連續第5個季度呈現兩位數的年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33b0c6-69c6-4f41-b930-fb8d609cf75a&c=MB010000#ixzz3qhZGGON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