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股回神,俄股飆漲近4%、泛歐指登11週高

MoneyDJ新聞2015-11-04 06:06:32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製造業景氣改善,歐股週二在石油與原物料類股紛紛表態的領漲下開低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3%、收在11週新高的377.95點。

周一公布的十月份歐元區製造業PMI意外從52點進步至52.3點,讓市場對歐洲年末景氣復甦重振信心。對景氣敏感的西德週原油期貨周二尾盤跳漲3.7%,帶動英國石油公司(BP)與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分別收高3.9%與2.9%。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是受油價回升激勵,俄國RTSI指數當日飆漲3.82%,收在3週新高。

愛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飆漲17.6%,主因其在迦納的投資伙伴Kosmos能源公司看好2016年將如期量產石油。

原物料股指數收漲2.6%,其中大宗物資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與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分別收高至少3.2%。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宣布重整,計畫增資51億美元並裁員1.5萬人,導致股價跳水6.7%。整體上,銀行與金融服務類股當日表現均不理想。

福斯汽車再遭美國環保署(EPA)開單告發3.0升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有超標之餘,旗下保時捷與奧迪等名貴車款都被列入調查。福斯終場收跌1.5%。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