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唱衰原油、鐵礦砂同病相憐,恐牽手跌破4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11-03 11:48: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原物料的苦難一時間恐難以善了,由於供給過剩以及中國需求放緩兩道逆風均比想像嚴重,據商品對沖基金Merchant Commodity Fund預期,石油與鐵礦砂這對難兄難弟恐一同跌破40美元。

石油與鐵礦砂今年4至6月一度吹響反攻號角,但近期又被打趴在地,Merchant Commodity Fund經理人Michael Coleman認為,在需求不足以消化過多產能的狀況下,除非礦商減產,否則任何價格上的反彈都無法持久。(彭博社)

冬季是傳統淡季,加上礦商開採成本降低,Coleman預測鐵礦砂報價年末恐跌至每噸40美元,甚至最低下探35美元。同樣的,Coleman預期原油期貨也可能跌破每桶40美元,除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願意減產。


追蹤22種原物料的彭博商品指數(Bloomberg Commodity Index),今年迄今累計下跌17%,最低還曾創下1999年以來新低。品位62%交運至青島港口鐵礦石現貨價格周一收在每噸49.5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周二早盤則是小漲0.4%、暫報46.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7492bf-8f1c-4f03-9b1f-7f2298019175&c=MB010000#ixzz3qPJXJvl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