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升息壓力 COMEX黃金下跌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62834056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新聞2015-11-03 07:17:58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2日收盤下跌5.5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135.9美元,繼續受到市場預期美國下月升息的壓力,以及美股上漲降低避險需求的影響,12月白銀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5.40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978.4美元,12月鈀金期貨大跌4%成為每盎司650.35美元。


分析機構福四通(INTL FCStone)表示,短期而言,市場對黃金的看法是比較偏空的,整個貴金屬市場都面臨著美元上漲、聯準會(Fed)趨向升息,美國股市上漲以及技術面偏空的阻力。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2日黃金持有量減少2.98公噸至689.28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760.81公噸。

印度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黃金進口額較去年同期的37.8億美元減少46%至20.5億美元,主要受到金價下跌的影響,此也將有助於抑制印度的經常帳赤字。印度9月的貿易赤字縮減至104.7億美元。7月以及8月份,印度的黃金進口額分別年增62%與140%。截至今年三月底止的2014/15財年,印度經常帳赤字佔GDP的比重降至1.3%,相比上一財年為1.7%;其中黃金為第三大進口項目,僅次於原油與電子產品。

印度網路券商Edelweiss Securities策略師Sahil Kapoor表示,明年黃金的表現將不太可能超過股市的表現,並稱目前印度的黃金需求非常疲軟,即使在排燈節即將到來的情況下。Kapoor表示,投資人應該選擇股市而非黃金,稱在這個十年大部分時間中,黃金的表現都比較平淡,目前沒有什?因素能推動黃金表現超過股市的。

Thomson Reuters GFMS所發佈的季度報告顯示,印度第三季黃金消費量創下2011年第一季以來的單季新高,並且也是2008年以來的同期新高;其中,零售投資需求年增30%至55公噸,則是創下2013年第四季以來的單季新高,主要因為當季金價創下五年新低帶動買氣的影響。

印度第三季的黃金進口量年增23%至263公噸,創下今年以來的季度新高,而第三季通常是印度黃金消費的淡季,並且今年季風季節的雨量偏少,將會影響到作物的生產以及農戶的收入。報告指出,印度第三黃金需求在氣候不利的情況下仍舊增長,或顯示農民收入對黃金需求的影響減小,而對抗通膨的保值需求則是增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1月2日收盤上漲0.1%成為每磅2.3190美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