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基金遭打臉!過去兩月看多黃金、半數時間方向錯

1211_1

MoneyDJ新聞 2015-11-02 15:24: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避險基金過去兩個月持續看多黃金、但卻有半數時間作錯方向,直到最近一週才終於決定減碼多方部位、正好趕在聯準會(FED)聲明使得金價重摔之前。

彭博社2日報導,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基金經理人過去六週以來首度減碼黃金淨多頭部位,但在此之前卻大舉作多、自9月中旬以來淨多頭部位跳增逾17倍,直到上週才痛定思痛減碼。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0月30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0月27日當週,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黃金期貨選擇權投機淨多單下滑1%至120,645,而多方部位則共計下滑4.3%、為9月15日以來首見。雖然基金經理人的確趕在金價重摔前先行減碼,但卻來不及反手放空,數據顯示,上述奇蹟黃金期貨、選擇權投機空單減少了15%至31,943口、創2月以來新低。

全球經濟成長續弱,促使歐洲央行(ECB)暗示要加碼寬鬆、中國人民銀行(PBOC)更直接降息降準因應,也讓投資人更加相信FED會等到明(2016)年3月再升息。不料,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新貨幣政策聲明中,卻直接表明12月要考慮升息,使得期貨交易商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從原本的30%一口氣跳升至50%。

升息機率跳升也促使金價走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自10月15日盤中高點(1,191.56美元)一路滾落至10月30日盤中低(1,138.70美元),期間跌幅達4.4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f6b1b7-0296-4218-91af-3a3cc1fd2d90&c=MB110000#ixzz3qJvYyeo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