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龍820過熱?高通澄清:終端散熱完全能滿足OEM要求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8:30: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日前直指高通(Qaulcomm Inc.)次世代處理器「驍龍(Snapdragon)820」還是過熱,對此該公司特地出面澄清。

G 4 Games、Phone Arena報導,高通29日特地透過官方微博發佈正式聲明(見此),表示驍龍820的確是採14奈米製程技術製造,但效能完全符合、甚至超越所有效能標竿。高通並強調,驍龍820還滿足了OEM廠商對終端散熱和性能規格的要求,部分媒體報導的傳聞是不實消息。

韓媒先前曾傳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了降低驍龍820處理器的溫度,已忙得焦頭爛額。Business Korea 10月27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為了解決驍龍820的過熱問題,三星打算修改處理器的控制程式,希望在本(10)月結束前提出修補方案。假如無法順利克服困難,那麼三星將改而置入散熱管(radiating pipe)、藉此預防過熱。也就是說,三星會卯足全力,務求要讓次世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7」順利搭載驍龍820。


三星之前就是因為對驍龍810的表現不滿意,決定在Galaxy S6採用自家處理器「Exynos 7420」。如今驍龍820也傳出過熱,為何三星卻執意要在次代智慧機上使用?其最大原因,顯然是因為驍龍810是由對手台積電(2330)代工,而驍龍820則是交給三星製造。

對高通而言,驍龍820能否成功、攸關公司命運。驍龍810銷售業績慘淡,已迫使高通在7月大砍15%的人力。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10月15日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4-6月)期間,全球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市場年增1.5%至50億美元,其中高通、蘋果(Apple Inc.)、聯發科(2454)、三星LSI部門以及展訊(Spreadtrum)為全球前五大AP廠商。

不過,調查顯示,高通市佔率為45%、雖仍是市場龍頭,但卻因競爭激烈,AP營收年減了17%。蘋果、聯發科緊跟其後,市佔分別為19%、18%。相較之下,三星LSI部門的出貨量則跳增一倍以上,主要是受到14奈米製程處理器「Exynos 7420」的帶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51e645-4ab6-4991-9a17-5b1dd0427fab&c=MB010000#ixzz3q0uyBZ1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