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股強彈、泛歐指收高逾1%;FED暗示升息嚇傻歐元

MoneyDJ新聞 2015-10-29 06:18:1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油價回穩,加上瑞典央行擴大量化寬鬆,歐股週三止跌反彈,泛歐Stoxx 600指數當日在石油類股的帶動下,終場大漲1.1個百分點。

聯準會(FED)於歐股盤後公佈,低利率政策依舊維持不變,但讓人較意外的是,FED似乎刻意強調12月將結算總成績,當中包含通膨與就業復甦的狀況,如果符合標準屆時仍有可能升息。

據路透社報導,FED聲明發佈後,市場對年底升息的預期從34%上升至43%。歐元尾盤聞訊重貶超過1個百分點至1.0924,正式貶破1.1的關鍵支撐。除此之外,對升息敏感的金價也走軟。


瑞典央行稍早前已發佈貨幣決策,並決定搶先歐洲央行(ECB)一步將QE規模提高至650億克朗(76億美元),這是瑞典央行今年第四度對QE進行加碼。瑞典OMX 30指數當日收漲0.85%。

泛歐19大上市類股一片紅通通,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漲勢又領先多數族群,主因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激勵原油期貨大漲。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Seadrill終場分別勁揚6.8%與6%。

福斯汽車第三季由盈轉虧,且有鑑於近期醜聞衝擊,福斯還同時發佈全年財測預警。儘管如此,投資人似乎不以為意,福斯汽車股價終場逆勢大漲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6741b1-7c96-417e-86e2-8b78fb4e1343&c=MB010000#ixzz3puIAK12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