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乾燥 CBOT小麥大漲3.8%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7:30:38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玉米期貨10月26日上漲,黃豆則是下跌,主要交易月份1月黃豆下跌1.3%成為每英斗8.8450美元,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3%成為每英斗3.8450美元,12月小麥大漲3.8%成為每英斗5.09美元,創下六月底以來近四個月的單日最大漲幅,因美元下跌以及擔憂美國大平原天氣乾燥的影響。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10月26日下跌1%成為每磅62.13美分,3月粗期貨上漲2.5%成為每磅14.64美分。巴西蔗產協會(Unica)最新數據顯示,10月上半月,主產的中南部地區甘蔗壓榨量年減8.3%至3,610萬噸,其中糖產量年減11.6%至210萬噸,乙醇產量年減12.2%至17億公升,產糖用蔗比為43.4%。

聖嬰現象為菲律賓的農業帶來損失,該國農業部表示,在6-8月的聖嬰現象初期,農業損失預估已經達到30億菲幣(約6,440萬美元)。世界銀行報告表示,今年全球雖然面臨聖嬰現象的威脅,但鑑於多數農產品的供應充足,以及國內農產品價格與國際價格的連動並不密切的影響,預計不會造成全球農產品價格的大幅上揚,但個別的國內市場仍有可能遭遇嚴重衝擊。

中國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大陸乙醇進口量創下歷史新高達到121,625立方公尺,較前月的53,530立方公尺增長一倍以上,並且遠遠超越甫於7月所創下的69,077立方公尺紀錄。大陸乙醇進口量近期持續上揚,主要因為大陸國內玉米價格較高、乙醇生產商利潤與產能利用率低迷,以及來自美國、巴西與巴基斯坦等低價進口乙醇的競爭的影響。

大陸今年有可能成為亞洲最大的乙醇進口國,其今年1-3季的乙醇進口量累計已經達到300,938立方公尺。作為比較,日本每年的乙醇進口量約為45萬立方公尺。其他亞洲主要的乙醇進口國還包括菲律賓以及韓國等。大陸乙醇進口主要作為化學公司生產的原料用途,但也有越來越多的石油公司進口乙醇添加至汽油當中,部分省市正推廣乙醇汽油以降低車輛的尾氣排放。

9月份大陸乙醇進口量創新高主要因為來自美國與巴西的乙醇進口量同步刷新紀錄分別達到41,629立方公尺與48,037立方公尺的影響。其中,9月份單月來自美國的乙醇進口量超過了今年1-8月的總和,而巴西的乙醇進口量也比今年前八月的平均值高出約50%。另一方面,9月份大陸自巴基斯坦進口的乙醇數量則是月減38%至23,258立方公尺,因該國在甘蔗間作時期乙醇產量下滑的影響。此外,大陸9月份也自韓國進口了8,682立方公尺乙醇。

19121230258_d390ea1e4e_n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febe13-8176-4a24-8baa-37637bf06cd3&c=MB010000#ixzz3pjPt6wu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