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油品過剩 NYMEX原油下跌1.4%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10-27 07:23:0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6日下跌0.62美元或1.4%成為每桶43.98美元,因擔憂油品的供應過剩,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45美元或0.9%成為每桶47.5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39美元擴大至3.56美元。高盛公司稱油價直到2016年春天都有下跌風險,因美國和歐洲的包括柴油在內的蒸餾油油存儲設備使用率接近歷史高位。


彭博社報導,儘管生產商在過去一年將超過半數的探勘鑽井閒置,但美國原油庫存在過去四週仍增加2,260萬桶,達到1930年來歷年10月份中的最高水平。國際能源署(IEA)認為,全球原油市場的供應過剩局面可能持續到2016年。

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數據顯示,全球各大原油出口國總資金儲備約為4.2兆美元 ,包括股票、債券以及外匯在內,預計將會在未來5年內縮水近1兆美元,以緩衝油價走低帶來的收入銳減。鑒於全球經濟的疲軟表現、能耗效率的提升以及原油供應過剩的局面,經濟學家預測油價將在較長時間內停留在低位。

雖然原油類基金銷售可以抵消部分資金儲備消耗,但如此大規模的儲備流失終將會對全球原油市場造成不利影響。IMF經濟學家Rabah Arezki、Adnan Mazarei和Ananthakrishnan Prasad表示,原油出口國主權財富基金資產規模的改變必然會直接影響到金融市場。低油價環境將繼續考驗原油出口國政府與主權財富基金的關係,承壓出售儲備資產的幾率將顯著提升。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0月23日,美國石油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787座,較去年同期減少1,140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1,001座與139座。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594座,為連續第8週減少,這也是油價跌勢可能令生產活動放緩的跡象。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座至346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90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座至229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1座至77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12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6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10beb9-8eb2-47de-9ef3-fd3daa9ddfcc&c=MB00#ixzz3piozcyM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