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SK海力士追上三星、量產20奈米DRAM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5:48:52 記者 陳苓 報導

SK海力士終於趕上三星電子,成為全球第二家成功量產20奈米DRAM的廠商。該公司也力拼3D NAND Flash研發,期盼能在明年量產48層3D NAND。

BusinessKorea 15日報導,SK海力士人員受訪表示,該公司引入20奈米DRAM製程,過程雖有困難,但已經穩定,開始寄送樣品給客戶、進入量產。據此而言,SK海力士是世界第二家量產20奈米DRAM的業者。三星首開先例,去年3月就量產20奈米DRAM。

SK海力士也宣布3D NAND研發計畫,社長朴星昱(Park Sung-wook)表示,計畫今年逐步發展36層3D NAND,明年全面量產48層3D NAND,和三星較勁的意味濃厚。三星電子8月10日宣布,第三代V-NAND已正式量產,以48層3-bit MLC堆疊。


據傳該公司有意拓展系統半導體業務,Park說,這無法短時間內能辦到,需要進一步提升能力,若不如此連併購都難以進行,將先發展內部實力,包括晶圓代工等,再來考慮下一步。

韓媒etnews 4月7日報導,據了解SK海力士的清州(Cheongju)M8廠提供系統半導體的晶圓代工服務,SK海力士正在調整該廠產線,增加晶圓生產種類。M8廠專門生產非記憶體晶片,目前主要製造CMOS238影像感測器(CIS)、電源管理IC顯示器驅動IC等。報導稱,SK海力士招聘了大量非記憶體晶片人士,包括業界製程專家和晶圓代工研究者等,協助擴充相關的晶圓代工業務。

美光也力拼DRAM微縮製程,日經新聞10月12日報導,美光計劃於今後1年內對日本廣島工廠豪砸1,000億日圓資金,導入最新生產設備,量產全球最先端、採用16nm製程技術的DRAM產品,且目標為在2016年上半年確立16nm DRAM的量產技術。

韓媒BusinessKorea 4月13日報導,2014年第四季,SK海力士的38奈米製程約佔該公司DRAM生產的8%,預計今年下半改為2z DRAM(20奈米級)製程。業界消息稱,今年Q1,25奈米製程已占SK海力士總生產的82%。DRAMeXchange預估,SK海力士將在今年Q3進入2z製程,明年邁上軌道。

相較之下,30奈米製程仍占美光(Micron)產能的40%、南亞科(2408)的90%。目前2z奈米DRAM製程以三星電子領先,目前約占產出20%,預估今年內將拉升至50%。DRAMeXchange估計,三星DRAM生產中,25奈米生產佔57%、20奈米佔23%、35奈米佔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5b3dbd-995a-49b7-b4b6-b13e8fd59f74&c=MB010000#ixzz3od9BqY3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