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料到FED不敢斷奶, PIMCO總回報基金押對美債賺翻

圖片 16

MoneyDJ新聞 2015-10-13 11:45: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暫緩升息,美債下半年趁勢翻多,不過就在美債價格起漲前,知名基金公司PIMCO旗下總回報基金如有神助般反手作多,以三倍重壓美債大賺轉機財。

據PIMCO美元資產配置報告顯示,PIMCO截至9月底止持有美債與相關債券比例來到28%,創下2月以來新高,若與5月最低8.5%相比,成長近三倍。

彭博債權指數顯示,美債下半年報酬率達1.9%,主要歸功於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以及全球經濟景氣放緩,避險資產的需求增加。

彭博社報導,東京SMBC日興證券資深市場經濟學家Hiroki Shimazu指出,多數市場人士基本上已不相信FED今年有升息的可能,這讓殖利率得以被壓低。殖利率與債券價格呈反向關係,也就是殖利率越低,價格越高。

FED上個月開會選擇延緩升息,FED理事布雷納(Lael Brainard)周一提出解釋說,美國經濟展望被海外風險籠罩,在情勢回穩前,市場對於升息應多一點耐心,雖然布雷納沒有明說,但暗示不支持今年升息的意味濃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854fc3-7127-473f-9105-ae2fb05e42cf&c=MB110000#ixzz3oQqZCkU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