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跌、日本消費者信心再陷惡化;近9成看漲物價

圖片 15

MoneyDJ新聞 2015-10-13 13:57:0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根據日本內閣府13日公佈的消費動向調查結果(一般家庭、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顯示,2015年9月份日本國內消費者信心指數較前月下滑1.1點至40.6,表現遠遜於前月的上揚1.4點、3個月來第2度呈現下滑。日經新聞指出,日本股市於8月下旬以後出現急跌局面,為壓低日本消費者信心的主因。

因中國經濟減速、美國升息時間不明等因素影響,導致日經225指數在8月19日以後出現急跌,更於9月29日收盤失守17,000點整數關卡,而10月以來,日經指數雖出現反彈,但目前仍較8月11日創下的波段高點下跌了約12%。

內閣府表示,「就業環境」、「購買耐久消費財時的判斷」、「增加收入的方法」和「生計」等4項意識指標皆遜於前月水準;其中,「就業環境」指數值月減1.4點至44.9、「購買耐久消費財時的判斷」指數值月減1.2點至39.1、「增加收入的方法」指數值月減0.5點至39.4、「生計」指數值月減1.3點至38.8,皆為3個月來第2度呈現下滑。

內閣府將日本消費者信心的基準評估維持於「原地踏步」不便。

另外,根據內閣府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對於1年後日本物價的看法,認為會上漲的消費者比例較前月上揚0.8個百分點至86.3%、3個月來第2度呈現增加,其中認為物價漲幅將達2%以上(含2%)的比例達61.5%(8月份的比例為59.7%);認為會下跌的比例較前月下滑0.5個百分點至3.2%,5個月來首度呈現下滑;預估將持平的消費者比例月減0.4個百分點至8.0%;至於無意見者佔了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f2f2f7-7551-41c1-8aa3-239f9b5fac47&c=MB110000#ixzz3oQnywAI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