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受寒,IMF二度下修2015年全球GDP展望

MoneyDJ新聞 2015-10-07 06:54: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景氣降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再次調降2015年全球GDP展望,預估增速為3.1%,較原先預估值低0.2個百分點,這是IMF今年第二次下修全球展望。

IMF所持兩大理由是,由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疲弱,以及原物料價格疲軟等。IMF警告除非能有效刺激需求回升,否則還有進一步行風險。

IMF指出,相較與新興市場國,先進國家經濟稍有好轉跡象,使得全球經濟呈現兩速發展。而新興市場國之所以轉弱的原因多與石油與原物料需求萎縮有關。(CNBC)

IMF預估美國今明兩年GDP增速分別為2.6%與2.8%,歐洲分別為1.5%與1.6%,與此同時,中國今年GDP增速預估為6.8%,明年再減速至6.3%。


在另一方面,IMF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可能升息,但也同時警告升息過早可能帶來衝擊。至於歐洲與日本央行似乎都準備好釋出更多寬鬆措施,但IMF強調光是如此並不足以喚醒需求,甚至於日本還有走下坡的狀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0a2dc78-dff9-43d6-9901-c04b3f7e89e0&c=MB010000#ixzz3nplYam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