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lorMittal股價、全球綜合鋼價分創03、04年新低

MoneyDJ新聞 2015-10-01 12:22:1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9月30日報導,根據產業研調機構麥普斯(MEPS)的統計,2015年9月全球綜合鋼鐵價格跌至2004年2月以來最低水準,主要是受到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導致當地廠商輸出龐大過剩產能至海外市場的影響。全球綜合鋼鐵價格是從歐盟、亞洲和北美三個地區收集的所有碳鋼(扁材和長材)產品最低交易價格加權平均值得來的。

Thomson Reuters報導,歐洲不鏽鋼龍頭廠商Outokumpu Oyj 9月22日以價走低為由發佈第3季財報預警。Outokumpu 9月30日跌0.87%、收2.06歐元,創1989年掛牌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股價跌幅高達56.8%。

世界鋼鐵協會(WSA)9月21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粗鋼產量連續第4個月走低,主要是受到全球前兩大鋼鐵生產國中國、日本減產的影響。全球8月粗鋼產量年減3%至1.32億噸。其中,中國產量年減3.5%至6,690萬噸、日本年減5.8%至880萬噸。據信擁有3億噸過剩產能的中國積極輸出鋼品、導致全球鋼價跌至逾10年來低點。

日本經濟新聞7月報導,中國去年粗鋼產量達8.2億噸、大約相當於全球產量的一半。中國當年鋼鐵消費量約7.4億噸、使得當地過剩產量達到8,000萬噸,相當於日本年產量的80%。

華爾街日報(WSJ)6月1日報導,瑞(UBS)預估全球過剩鋼鐵年產能達5.53億噸、多數是來自中國,這些鋼鐵每年足以打造75,000座艾菲爾鐵塔或逾1萬艘航空母艦。

鋼鐵巨擘ArcelorMittal(見圖)9月30日下跌2.46%、收5.15美元,創2003年10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美國鋼鐵(X.us)第3季大跌49.47%、創2011年7-9月(52.19%)以來最大跌幅。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不升息+不排除負利率 葉倫擔憂什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008346-a9d2-4939-b3c2-5de74f468bf6&c=MB110000#ixzz3nIFo53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