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變病夫!巴西競爭力排名滑落18名,全球最慘

shutterstock_118750324-巴西-國旗-巴西國旗@2

MoneyDJ新聞 2015-09-30 09:41: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周三發佈2015-16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其中今年幣值直直落的巴西競爭力滑落到第75名,與去年相比,一共掉了18名,成為全球競爭力衰退最快的國家。
報告指出巴西總體經濟表現不佳對該國競爭力造成負面衝擊,除此之外,貪污醜聞也讓政府機構公信力蕩然無存。

事實上,巴西正面對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信評機構標普9月初已將巴西債信打入垃圾等級,而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民調則是跌入歷史新低。

巴西面對的逆風還不僅於此,巴西企業海外負債去年來到歷史新高的1,370億美元,巴西幣貶值導致企業償債成本大幅增加,羅賽芙上週末甚至對此表示極度憂慮。(彭博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92e3f6-b558-4d99-afb3-445631bbdb6c&c=MB110000#ixzz3nCWsl4G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