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寶首席經濟學家:美國2016年第1季恐陷入衰退

MoneyDJ新聞 2015-09-22 12:01: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盛寶銀行(Saxo Bank A/S)首席經濟學家Steen Jakobsen痛批聯準會(FED)9月17日的不升息決定令其前瞻指引成了大笑話、預估金融市場動盪將因而加劇。2013年底就已領先市場預測原油價格將跌破80美元的Jakobsen現在預言美國將在2016年第1季陷入衰退。

Jakobsen 21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表示,FED拿海外因素當作不升息的理由的確令人感到訝異。去年底他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即將面臨油價下跌的逆風考驗、GDP預估將因而減0.5個百分點。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Ray Dalio 9月16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預料將經歷一段令人憂心的低迷期。

Jakobsen、Dalio會不會把美國看得太悲觀?中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已連續10個月呈現年減、創2008年11月-2009年10月最長紀錄。美國8月工業生產(見圖)僅年增0.9%、升速遠低於去年同期的3.99%,為2010年1月以來次低紀錄!

美國8月排除住房相關成本不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1.2%、連續第9個月呈現負值,創2008年12月至2009年10月以來最長紀錄。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美國製造業8月客戶庫存指數創2009年3月以來新高。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不升息+不排除負利率 葉倫擔憂什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4e8a75-1d6b-45f1-bc5d-1ab3fc80c8fd&c=MB010000#ixzz3mSGzI74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