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FOMC會議前夕 美股基金上周失血160億美元

20141009-FEDMoneyDJ新聞 2015-09-14 17:31:01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將於16日~17日登場,國際資金持續觀望升息動向,相對買氣曾一度翻正居冠的美股上周失血160億美元,創自去(2014)年8月來最大單周失血金額;而歐日則因續行寬鬆,持續獲得資金高度青睞,上周分別吸金8.98與18.05億美元,今(2015)年來累計資金淨流入更雙雙創下金融海嘯來的年度新高。

根據EPFR統計,全球股市基金上周失血188億美元,賣壓主要集中在美股基金,單周流出160.81億美元,新興股票型基金亦失血45.26億美元,但近兩周賣壓幅度持續縮小;反觀歐日股則魅力不減,日股資金流入18億美元,連續淨流入周數來到第7周,歐股也連2周吸金,上周流入近9億美元(詳見末表)。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市場密切關注本周美國FOMC會議結論,由於近期美經濟數據公布為正向,第2季GDP增速上修至3.7%,同時營建零售與就業數據維持良好,核心通膨數據也達到聯準會預測區間下緣,加上近期全球股市波動震盪,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9月會期升息機率一路下滑,但年底前升息機率仍高於5成。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則認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製造業放緩,但服務業、消費及房市均維持溫和復甦,且中國經濟動能減緩對美國實體經濟的影響有限,未來即使聯準會升息,預期低利率仍將維持一段時間,加上現階段通膨依然溫和,將有利於美股延續多頭走勢。

相對於美國即將升息,謝瑞妍指出,歐日貨幣政策依然續施行量化寬鬆(QE)計畫,且ECB有望加碼或延長量化寬鬆政策,資金面將獲強力支撐、氣勢可期;而日本也不排除加碼寬鬆力道,增強了接日股的意願,加上其企業表現強勁與評價面便宜,因此格外受到資金關愛。

謝瑞妍強調,FOMC會議於本周召開,全球股債匯市場恐將波動加劇,投資人應做好心理準備,不過,一旦不確定性因子消弭後,各類資產可望回歸基本面表現,預料經濟增速向上且盈餘動能良好的市場將受青睞,同時也建議投資人可透過多元資產配置,避免重壓單一資產,獲取穩定收益,以較低波動投資策略作為重返市場的布局手法。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單位:億美元)

資料來源:J.P. MorganEPFR,摩根投信整理,統計至9/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eb2859f-ea98-4a36-a764-37b079eb55bc&c=MB030100#ixzz3ll8zI4o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