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言聳聽?高盛:澳洲經濟步向衰退,RBA需降息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9-11 14:05:1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盛持續看壞澳洲經濟展望,甚至認為澳洲面臨經濟衰退風險升高,央行應該祭出更多寬鬆措施。

在周五發佈的報告上,高盛調降澳洲2016年GDP成長預估至2%,較之前低0.25個百分點。高盛預測澳洲央行(RBA)至少需再降息兩次,如此才能導引經濟回到常軌。

澳洲經濟已連續24年擴張,是現代史上最長紀錄之一,不過隨著原物料不再搶手,不少經濟學家近期均唱衰澳洲經濟正走向衰退,但果真是如此的話,降息就真能力挽狂瀾,或救澳洲經濟就只剩降息這一步嗎?

RBA副行長洛威(Philip Lowe)在一片唱衰聲中力排眾議,他周三曾出面表示看好澳洲展望,認為當前的利率水平與澳幣貶值的幅度,已足以支撐澳洲經濟度過低潮,目前只待非礦業投資急起直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833f1a-bf54-4ed7-a1d4-b29a06639198&c=MB110000#ixzz3lPU1zDh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