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認輸!石油ETF淨贖回股數創06年成立來最高

MoneyDJ新聞 2015-09-09 13:37: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9日報導,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最近一週(截至9月4日為止)淨贖回股數達1,930萬股、創2006年成立以來最高紀錄;在外流通股數降至1.76億股、創8月11日當週以來新低;淨失血金額達2.909億美元、創2013年12月以來新高。CBOE原油波動率指數9月1日升至57.51、創3月17日以來新高。

USO(見圖)8日下跌0.4%、收15.02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達26.23%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合約今年以來下跌14%。USO在Contango(意即遠月期貨價位高於近月期貨)時表現較差是因為持有近月合約、每個月合約到期前需換倉(賣近月、買遠月),因此每月會出現賣低買高的情形。2009-2012年期間,原油期貨溢價使得USO在油價翻漲兩倍的時期居然繳出報酬率不到1%的特殊現象。根據聯合組織資料倡議(JODI)網站公布的數據,沙烏地阿拉伯6月原油日出量自5月的694萬桶(5個月低點)升至737萬桶,同一時間沙國原油日產量自1,030萬桶升至1,056.4萬桶、創1980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Contango通常都是出現在現貨市場呈現供過於求的階段。NYMEX近(10)月原油期貨8日跌0.11美元、收45.94美元;盤中最低跌至44.14美元。截至台北時間9日下午1時4分為止,NYMEX原油上漲0.39%、報46.12美元。

USO 8月24日收盤價(12.49美元)創2006年開始交易以來最低紀錄。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8月29日出席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總裁年度聚會時表示,雖然期貨價格顯示原油預料將遠低於去年夏季水準、但預料將不會進一步走低,因此對通膨的影響應屬短暫過渡性質。

費雪6月30日在英國牛津大學發表演說時說,能源價格似乎已經止穩。NYMEX近月原油期貨當天以59.47美元坐收、遠高於9月8日的45.9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4f9ab1-ff1f-4d1c-8f06-6f7f90724f6a&c=MB110000#ixzz3lDs2d8i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