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跟隨美股走低 NYMEX原油下跌1.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9-07 07:22:5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4日下跌0.7美元或1.5%成為每桶46.0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07美元或2.1%成為每桶49.61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93美元縮減至3.56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1.8%,布蘭特原油下跌1%。


路透社報導,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減少13座,之前六週持續增加。該數據應該對市場利多,因其暗示未來鑽探活動減少,且可能導致原油生產下降,但油市仍聚焦于供應過剩以及美股的下跌。此外,週一勞工節的長週末假期也令投資人退場觀望的氣氛增加。

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7.3萬人,大幅低於預期的21.7萬,失業率則從5.3%降至5.1%,為2008年4月來最低水平,達到了聯準會(Fed)認為的充分就業水平。BTIG首席策略師Dan Greenhaus表示,非農就業報告不太可能改變聯準會(Fed)本月是否升息的決定。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Paul Ashworth表示,非農就業報告表現不一。他認為,聯準會(Fed)於9月升息的可能性是50%。如果聯準會(Fed)本月不升息,那它也不太可能維持利率不變很長時間,因為勞動力市場正接近其目標。

普氏旗下Bentek Energy數據顯示,本月至今美國天然氣日均需求年增40億立方英尺至691億立方英尺,並預估本週的天然氣需求將為每日670億立方英尺。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8月26日至9月2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增加1%,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增3%,工業消費週減0.4%,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減1.7%。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3.8%,其中電力消費年增9.4%,工業消費年減2.0%,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0.1%。

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報》援引賈瓦投資公司(Jadwa Investment)最新報告稱,沙國2015年第二季實際GDP增長達3.8%,而第一季增長率僅為2.4%,據分析,原油產量增加是助推GDP增長的主要因素。統計顯示,7月份沙國原油產量平均在1,000萬桶/天以上,預計未來幾個月仍將保持高產水平。

與此同時,因石油價格下跌,投資者持續觀望,沙國股市在8月份下滑18%。石油收入下滑還導致沙國經常帳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出現赤字,在2015年第一季赤字達105億美元;然而,沙國貿易平衡呈盈餘狀態達146億美元,儘管盈餘值為2006年以來最低水平。2015年上半年沙國失業率小幅下降至11.6%,較去年同期減少0.2%;通膨率保持2.2%不變,住房價格呈上升趨勢,通膨指數達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3c02c5-aec2-4d94-b588-01f45f03d5c1&c=MB010000#ixzz3l0W96c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