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操作性/設計佳、日本滿意度力壓三星!蘋果居冠

MoneyDJ新聞 2015-09-04 13:41:5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4日報導,根據日本公信榜(Oricon)以12家手機廠為對象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靠著iPhone產品稱霸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蘋果(Apple)以72.85點的分數、高居日本顧客滿意度第一名,Sony Mobile以71.36點緊追在後,其次為富士通的69.47點;台灣宏達電(HTC;2498)以69.19點力壓三星電子(68.77點)位居第4位;第6-8位分別為夏普(68.69點)、LG(67.16點)和京瓷(66.65點)。

上述結果為公信榜以18,847位日本智慧手機用戶為對象進行調查所得。

報導指出,就細項評比來看,蘋果在7大評比項目中,除「功能充實度」位居第7位之外,其餘在「通話品質」、「操作性」、「產品設計」、「產品性能」、「相機功能」和「公司依賴度」等6個項目評比分數皆高居第1位。


 

另外,宏達電在「功能充實度」、「操作性」和「產品設計」項目獲得好評,評比分數位居第2位、第2位和第3位;但宏達電在「通話品質」項目表現最差、位居第8位,「相機功能」、「產品性能」和「公司依賴度」也僅位居第6位、第5位和第6位。

不過從上述結果來看,除了蘋果和Sony之外,其餘廠商的顧客滿意度顯然無法和銷售量形成正比,有的顧客滿意度好、但銷量卻差強人意(如富士通、宏達電),有的則是顧客滿意度較低、但銷售量卻亮眼(如夏普、三星)。

科技研調機構IDC Japan 8月2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Q2(4-6月)蘋果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39.1%,已連續第15季蟬聯首位;Sony以14.9%的市佔率位居第2、夏普市佔率13.2%位居第3位;三星表現最為亮眼,市佔率自2015年Q1的5.2%直接翻倍至12.0%,市佔排名也自第5位上揚至第4位;富士通以7.6%的市佔率位居第5。至於顧客滿意度位居第4位的宏達電則未能擠進前5大廠之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8ca557-b9f3-4ffb-9b04-b27773aa29b7&c=MB010000#ixzz3klDBiK1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