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版QE發動機增壓!原物料紅了、泛歐指強彈

MoneyDJ新聞 2015-09-04 06:15: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暗示延長量化寬鬆(QE),吹響歐股全面反攻號角,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終場大幅彈升2.44%,19大類上市類股更是紅通通一片。

ECB一如預期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但同時下修歐元區通膨與GDP預估,為接下來加碼刺激措施鋪梗。ECB總裁德拉吉在會後記者會上就明白表示,隨著景氣下方風險增強,ECB已做好因應準備。

ECB目前每月購債600億毆元,德拉吉當日宣布,對任何單一債券收購上限將從原來的25%調升至33%,以利購債計畫遂行,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是為未來延長QE預留伏筆。毆元兌美元聞訊重貶,最低價觸及1.1085。(MarketWatch)


當日還有項好消息是,歐元區8月份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來到54.3點,優於市場預期的54.1點。受一連串消息利多激勵,加上陸股休市給予市場喘息空間,德國DAX、法國CAC 40指數分別跳漲2.68%與2.17%。

從盤面上看,原物料、汽車類股指數漲幅均超過3個百分點,其它主要領漲族群還有石油、科技與健康醫療類股等。

在個股消息方面,瑞士農化學製造商Syngenta宣布將出售蔬菜種子部門,並準備發還股東逾20億美元,消息激勵股價勁揚3.46%。

廉價航空EasyJet大漲5.38%,主因該公司夏季業績火熱,並宣布調升2015會計年度全年財側目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2ddee5-e4f5-401a-908e-7c4669d372e9&c=MB010000#ixzz3kiewkCv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