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追漲殺跌 NYMEX原油震盪收高近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9-03 07:29:3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2日上漲0.84美元或1.9%成為每桶46.2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94美元或1.9%成為每桶50.5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15美元擴大至4.25美元。道瓊斯通訊社報導,NYMEX原油2日盤中一度跌近5%,但終場反轉收漲接近2%,主要都是由程式交易的買賣盤所驅動。路透社公佈的調查顯示,8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日產油量減少17萬桶至3,171萬桶,7月修正後為3,188萬桶。


美國能源部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8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470萬桶至4.554億桶,汽油庫存減少30萬桶至2.142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0萬桶至1.5億桶。美國石油協會(API)前一天公佈的數據則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760萬桶至4.569億桶,庫欣原油庫存減少31.8萬桶。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已經取得參議院34票支持伊朗核協議,這意味歐巴馬有足夠支持票數對國會不通過該項協議的結果進行否決,也就確保了伊朗核協議不會受阻於美國國會。伊朗已經於七月與六國達成核協議,待各國的國會通過就可望解除制裁,伊朗已經表示,一旦制裁解除,該國一週之內馬上可以增加50萬桶的原油日產量。

俄羅斯副總理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表示,雖然原油價格較長時間的低迷可能會導致產量的下滑,但該國無意削減原油產量來支撐油價。德佛柯維奇指出,在目前的油價水平之下,一些新項目以及較難開採的油田投資可能減少,這將會令未來的原油產量至少難以出現增長。今年1-7月,俄羅斯原油產量年增1.4%至每日1,069.2萬桶。

德佛柯維奇表示,俄羅斯願意與OPEC共同討論穩定油價的措施,但排除了減產的可能性,因俄羅斯並不像沙國那樣具備快速調節產量的生產能力。俄羅斯駐OPEC談判代表Igor Yusufov此前稱,俄國可以增加國內煉油數量以減少原油出口,或者是延後讓新的油田運作,藉此來配合OPEC穩定油價的措施。Yusufov認為,俄羅斯減少原油出口的損失不大,但油價長期過低對俄羅斯的傷害則相對更大。

和沙烏地阿拉伯不同的是,莫斯科當局稱俄國不能輕易縮減原油產出,因天候條件嚴峻且缺乏儲存設施。沙國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曾引述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的話說,俄羅斯無法減產,因為該國的油井太老舊,一旦減產,它們就再也無法生產了。Alfa Bank能源分析師Alexander Kornilov也表示,俄羅斯會竭盡所能生產原油,如果俄羅斯的原油產量減少,只會是因為油田衰竭導致的產量減少,而不會是想要影響國際油價。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77fce0-9e7b-4c39-babd-4f8cf1681f12&c=MB010000#ixzz3kd7aPkg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